鄭宏輝拜訪交大林志忠教授,不是要探討電子物理學問,而是討論新竹交通現況!

我在風傳媒分享了期待新竹捷運的觀點文章,有幸獲得交大電物系林志忠教授的回應,告訴我更多在新竹生活才會懂的交通難題。

林教授跟我說到,他常看到園區門口的行人必須穿越馬路和高速公路交流道入出口,非常危險,連大人都很難安全放心的穿越馬路,何況是徒步上學的孩子。林教授還跟我分享,他希望新竹市的公車可以更普及,除了步行城市,我們還要補強大眾交通的不足。

我也告訴林教授我的想法,新竹市的交通問題必須要處理,不是一段路、一個區塊就能解決交通難題,我們要做的是建立大眾運輸系統、建立另一種舒服的生活方式,才能全面改善交通問題。

很多朋友對於市政都有很棒的想法,我也格外珍惜每次交流。我始終相信,城市改變的動力來自每個人對未來的嚮往,我想做的就是實現大家的未來。

#大新竹大建設


 

解決竹市塞車、交通問題

民進黨新竹市鄭宏輝近年來深耕新竹,曾經以行政院顧問身分,向行政院再爭取5000萬新竹公園市民廣場工程經費後,14日再提出「智慧城市─智慧交通」政見,要建立竹市的交通互聯網,讓竹市成為智慧城市。

鄭宏輝指出,新竹市的交通互聯網中,除了過去提過並已獲前瞻經費核定的300億大新竹輕軌計畫,以聯結新竹舊城生活區、新竹科學園區、新竹高鐵區與竹北生活圈之外,能夠讓大新竹「暢通天下」的「五楊高架延伸到頭份」計畫同樣重要。

鄭宏輝說,在他20年的議員生涯中,交通一直是其關注的問題之一,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至新竹市視察時,鄭宏輝與柯建銘及市長林智堅積極追詢五楊延伸案進度,可望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可行性計畫評估,動工後預估3至5年內完工,屆時可徹底解決大新竹嚴重的塞車問題。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tojod500 的頭像
    katojod500

    katojod500的部落格

    katojod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